iseec

一个被蛊进GGAD坑的社畜

【GGAD 】Quantum Theory 量子理论(二)

解释一下本文故事宇宙是无国界架空世界,各种机构、地名皆为借用原著名称的私设,与巫师世界和现实世界情况无关。

------------------------------------------

邓布利多到达戈德里克警局时已经是拂晓时分,门口处穿着蓝色风衣的熟悉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纽特?”

 

“教…教授!”低头走路的学生听到他的声音被吓得一激灵,额前微卷的刘海被风吹得凌乱,“我正要去找您…我手上那份麒麟计划的文件昨晚在街上被偷了,幸亏蒂娜帮我把它找了回来。”纽特抬起自己手中的箱子示意东西还在。

 

他们果然还是行动了。邓布利多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一星期前沃格尔集团军火商与霍格沃茨量子实验室商讨合作失败,他料到对方可能会以非常手段获取机密信息,当天晚上就联系了安全事务调查局①来协助保护实验室资料避免外泄,蒂娜·戈德斯坦恩小姐就是局里派来的专员。

 

“偷资料的人抓到了吗?”交给纽特的文件是故意用来迷惑敌人的障眼法,教授并不担心资料是否被窃取,反倒是在警局与学生相遇的巧合让他有些担心接下来的事态。

 

“抓到了,看上去只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蒂娜和忒修斯问他什么都不说,现在还在拘押。”

 

纽特的透露的信息进一步验证了他不好的预感,手上推开警局大门的动作顿了一下,邓布利多回头看向身后茫然的学生。

 

“一会让戈德斯坦恩小姐先护送你回学校,我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就回实验室和你们会面,有新的任务要交给你们完成。”

 

“咚咚。”

 

三个街区外的老巷中,物理系的助教邦缇拿着箱子敲响了一位退休教授家的大门。

 

“早上好,尼可·勒梅教授。”女助教对着颤颤巍巍前来开门的老人露出了礼貌的微笑。

 

另一边,为了弟弟的案子一夜没睡的警长有点搞不清楚状况,看向邓布利多的英俊眉眼间写满了疑惑。

 

“你是说,你是那位犯人的家属?”

 

由于夜间警局人手不足,被抓来的少年又一直不肯开口,他到现在都没能核实这位涉嫌窃取机密的犯人身份,此刻站在面前派纽特执行保密任务的本尊又要来交保释金带人回家,忒修斯甚至开始怀疑这是弟弟故意策划来整他的恶作剧。

 

“没错,他是我弟弟的儿子,奥瑞琉斯·邓布利多。”教授隔着拘留室的铁窗看向坐在角落里的少年,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侄子会被卷入其中,在了解事情原委之前没有办法解开面前人的疑惑。

 

保释手续符合法律的流程,年轻的警长知道自己除了放人没有其他的选项,“记住被保释人72小时内不得离开戈德里克警局辖区范围。”忒修斯叹了口气打开了拘留室的门,他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位教授自带一种让人忍不住追随的气场,这一次他选择相信弟弟看人的眼光。

 

“回家吧,奥瑞琉斯,你父亲很担心你。”

 

抬头看到来人不是阿不福斯,阴暗角落里的少年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难过,本就没有血色的脸庞又苍白了几分,搭着邓布利多伸过来拉他的手微微颤抖。

 

教授开始后悔没有提前联系他的弟弟,他原本以为奥瑞琉斯会害怕让暴脾气的父亲知道自己被捕的事情,但现在看来自己的隐瞒反而可能又加大了父子二人之间的隔阂。

 

出了警局大门,邓布利多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安慰,身旁的少年猛地站定看向他的眼睛。

 

“他是不是完全不在乎我?”

 

恨意。

 

奥瑞琉斯眼神中流露出了恨意。这是上次见面时邓布利多没有观察到的情绪,阿不福斯和这孩子之间一定又产生了什么误会。

 

“是我自作主张隐瞒了你在警局的消息,阿不福斯现在应该还在四处找你,我很抱歉。”

 

“别骗我了!”少年的情绪有些失控,“当初就是他抛弃了我和母亲,要不是我找上门来他一辈子都不会关心我在哪里。”

 

邓布利多对自己弟弟曾经的感情生活一无所知,但他相信以阿不福斯的为人不可能做出抛妻弃子的事情。

 

“听我说,奥瑞琉斯,”教授的语气轻缓而温柔,“我不知道你从哪里了解到的这些信息,但据我所知阿不福斯这些年来都不知道你的存在。他是爱你的,只是和你一样不擅长表达。”

 

湛蓝双眼中的真诚目光让少年握紧的双拳有了一丝松动,他不是没有体会到过父亲对自己的照顾,只是不知道那是出于义务被迫承担的责任还是真正的关爱。

 

“不要被人利用了,孩子。”邓布利多善意地提醒,“回家去找你的父亲谈谈,他会告诉你你想要的答案。”

 

考虑到奥瑞琉斯起伏的情绪,邓布利多决定不再追问他偷走实验室资料的原因。他为保护量子实验室的安全做了周密详尽的计划,却没有想到对方直接把手伸向了自己的家人,少年此时知道的越少就越安全。

 

看着侄子逐渐远去的背影,教授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了精心设计的陷阱,却又不敢细想背后之人的身份。

 

沃格尔集团千方百计想要得到的是由邓布利多带队研发的量子计算机“福克斯”,这台计算机拥有着万亿倍于普通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可以为武器研发提供超乎想象的助力。

 

更强大的武器诞生意味着对世界安全的更大威胁,邓布利多不可能放任福克斯落入军火商之手,即使对方开出了天价也没有丝毫妥协。谈判破裂后他也做足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但如今事态似乎还是在往脱离掌控的方向发展。

 

辛劳一夜的教授感觉此时体力有些透支,但还是强撑着酸痛的身体登上了前往学校的班车,坐在座位上后闭上了疲惫的双眼。

 

片刻后,少年孤独的身影出现在了僻静的巷口,倚在窄巷墙边等候的金发男人向他展露出了微笑。

 

“欢迎回来,奥瑞琉斯。”

 

“资料的照片我在被抓之前就已经放在了指定的地方,”少年对眼前气场强大的男人还是有些畏惧,声音带着些许胆怯,“你说过拿到资料就能帮我找到她。”

 

奥瑞琉斯想要找的人是纳吉尼,他们在黑客网站上相识,缺乏关爱的相似经历让他们彼此之间相互怜惜,一年前就是她查出了自己的身世,也正是那时格林德沃发现了量子计算机发向他住址的特殊信号。

 

纳吉尼告诉少年自己是无父无母的孤儿,自有意识起就是独自一人,还向他分享了许多克服孤独的方法,虽然两人从未谋面,但这位神秘的姑娘却成了奥瑞琉斯很长时间里唯一的精神依靠。

 

回到父亲身边后他再也没能收到纳吉尼的消息,这位议员先生却找上了他想要调查量子信号的来源。

 

“她就在霍格沃茨校园的某个地方,找到她对我们来说只是时间问题。”格林德沃原本猜测是邓布利多在使用量子计算机收集数据时发现了奥瑞琉斯的存在并用捏造的身份向他发送了信号,但现在各种迹象表明确实还有其他人可以接触到这台精密的仪器。

 

“你和那位教授的关系明明比兄弟还要亲密,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他…”少年还是鼓起勇气问出了他之前一直疑惑的问题。

 

格林德沃被问得一愣,蓝黑双色的异瞳转而望向远方。

 

“他不会为了我背弃原则,就像我不会为了他放弃伟大事业一样。”

------------------------------------------

注释①:蒂娜就职的安全事务调查局为AU世界高级执法机构,类似FBI、CIA的存在

 

这章推剧情信息量有点大(:з」∠)如果哪里没解释清楚大家可以在评论区提问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