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ec

一个被蛊进GGAD坑的社畜

【GGAD】Quantum Theory 量子理论(一)

麻瓜平行宇宙 日常勾心斗角的甜(?)文

中年组政客GG X 大学(物理系)教授AD

虽然是AU但有FB3人物身份剧透警告!!!

------------------------------------------

 

“你该休息了,阿尔。”

 

从浴室出来的格林德沃将浴巾系在腰间,看向还在桌前批改论文的红发教授。

 

“就快好了。”邓布利多仔细核对着图表上的数据,长时间的工作让他的声音略显疲惫。

 

“学生的作业通常不会占用你这么多时间。”异瞳中闪过一丝不耐,格林德沃希望眼前的人能为自己的反常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有学生匿名发布了一篇关于反物质的论文”,教授叹了口气整理起桌面上散乱的文稿,“这一主题相关的研究本应通过物理系严格地指导审查,现在却在学院全体教职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公开发表,我必须尽快查出学生的身份以及他获取数据的渠道。”

 

这篇科研论文两天前被发表在霍格沃茨的学术论坛上,虽然来自于学生账号,但其中运用到了大量常人难以接触到的数据模型,各处细节严谨得不像是出自于学生的手笔。

 

“Voldemort①?确实像是个疯子才能想出的笔名。”格林德沃走近贴在邓布利多身后,瞥了一眼发布论文的账号,金色发梢上的水珠落入了眼前人的领口。

 

被水滴冰凉温度刺激到的脖颈微颤,“…我大概能猜到是谁,近期就会找他谈话。”邓布利多转过身看向对方湿漉漉的头发忍不住抱怨,“就不能把头发擦干再出来吗?现在是冬天!”

 

“冷吗?”格林德沃凑到气恼的人耳边,身上薰衣草的味道随着身体的温度散发到空气里,“一会就热了。” 

 

耳尖发红的教授下意识想要后退,对面的人却顺势把他推上书桌欺身压了过来,手指直接伸向了他的领口。

 

“嗡…嗡嗡。”桌上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打断了格林德沃手上解扣子的熟练动作,回过神的瞬间邓布利多已经拿起手机横在了两人中间。

 

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挂断,看清来电人的邓布利多皱起了眉。

 

“是阿不福思。”

 

因为年少时家庭经历的变故,两兄弟多年来鲜少联系,这次深夜的突然来电让邓布利多心里一沉。

 

“这么晚他打来干什么?”异瞳中的不悦又加深了几分,他知道这位血亲每次出现都能唤起阿不思痛苦的回忆。

 

“如果不是什么紧急的事他不会主动找我,”教授看向格林德沃的眼神略带歉意,“我得回个电话。”

 

“开免提。”强忍着躁动的欲望,格林德沃把人按住,示意他把手机放到桌子上。

 

邓布利多犹豫了一瞬还是决定照做,对弟弟的担心让他无意再耗费时间争辩。

 

电话响了三声后被接通,另一头的人没有立即开口,只是略微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是出什么事了吗?阿不福思?”料到对方反应的邓布利多无奈地摇了摇头。

 

“呃…我只是想问下奥瑞琉斯有没有去找你。”阿不福思的声音有些烦躁,“他今晚没按时来酒吧帮忙,电话也打不通。”

 

奥瑞琉斯是阿不福思的独子,他从小跟着母亲生活,一年前母亲去世后才被亲戚带到阿不福思身边与他相认,父子二人都不善言辞,一年时间过去也没能真正了解彼此。

 

“他没来我这里。”父子相认的消息还是不久前一位常去猪头酒吧的同系老师告诉他的,想起初次会面时少年怯懦黯淡的眼神,邓布利多心中泛起了不安的情绪,“奥瑞琉斯有没有常去的地方或者相熟的朋友?我出去和你一起找。”

 

“不劳烦大教授了,我自己能搞得定。”阿不福思迅速挂断了电话,不知道是出于对哥哥的嫌弃还是在掩饰自己对儿子一无所知的心虚。

 

“盖勒特…我…”通话结束后邓布利多赶在眼前人动作之前先开了口,侄子的失踪已经让他无心再继续通话前的事,他需要立刻采取行动。

 

对面的格林德沃早就看穿了他的心思,“你要自己出去找人?那个笨蛋什么线索都没提供给你,你一个人出去也是大海捞针。”

 

邓布利多没有回话,他自知独自出去寻人不是明智的决定,可此时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办法。

 

博学的教授在象牙塔里是德高望重、众星捧月般的存在,但他不可能在深夜时分为了自己的私事要求学生帮忙。

 

“我可以拜托警局的朋友让周边巡逻警员留意一下。”格林德沃语气平静,嘴角的弧度却暴露了他此时的得意,放松坐在转椅上的姿态像是布好陷阱等待猎物归巢的鹰,“可我有什么理由要帮你的笨蛋弟弟,阿不思?”

 

格林德沃想从他这里得到的东西只有一样,若非被阿不福思的电话打断想必到现在也早已发生,但这件习以为常的事情此时却蒙上了利益交换的色彩,让邓布利多倍感羞耻。

 

整理思绪过后邓布利多低垂下眼睫,将手伸向了自己的腰带。他心里清楚现在最重要的是尽快找到奥瑞琉斯,如果按照往常的节奏来会耽误太多时间。

 

您已到达国王十字车站,请尝试凹3搜索标题阅读全文

 

楼下客厅昏暗的灯光下,格林德沃拨通了助手阿伯内西的电话,听到楼上传来的水声才缓缓开口。

 

“让你们盯的人呢?”

 

邓布利多清理好时格林德沃已经打完电话倚在了浴室门外,手里不知为何拿着一沓现金。

 

“不用找了。”格林德沃将钱递了过来,看着眼前人的表情从错愕转为羞愤才交代出信息,“你侄子人就在警局,这是为他准备的保释金,直接拿去捞人就行。”

------------------------------------------

注释①:伏地魔(Lord Voldemort)名字拆开是法语Vol de mort,直译是飞离死亡,HP原著梗,GG说疯子才能想出这个笔名是因为读的法语原意

 

最后虽然是中文语境才能实现的破谐音梗但就是好想写出来,ooc了对不起我忏悔(._.)


评论(3)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