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ec

一个被蛊进GGAD坑的社畜

【GGAD】Quantum Theory 量子理论(四)

因为麻瓜平行宇宙没了巫师/麻瓜群体的设定,本文GGAD的立场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黑白分明,这也是他们并未离婚分开的原因(当然也是因为本宇宙中阿利安娜的死GG没有直接责任,后文会提到

—————————————————————————

“如果粒子不被观察时处于量子力学所说的叠加态,在被观测时又变为符合经典力学的状态,这说明可能是观测行为本身造成了波函数的坍缩①。盖勒特,你说心灵哲学是不是又有了更多可以探讨的空间?”记忆中的红发少年坐在教学楼的天台边描绘着对物理世界的猜想,看向他的眼中充满了对未知领域的好奇。


格林德沃看到奥瑞琉斯盗回的“机密文件”时回想起了这一幕,那时的阿不思和他一样天才、热忱,渴望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改变整个腐朽的世界,彼此都将对方视作世间唯一能读懂自己想法的知己。


今天的他们依旧是最了解彼此的人,然而时间证明两个强大的灵魂终究不可能完全融合在一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邓布利多开始否定他在政界的一些激进做法,甚至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弱者与他激烈争执,昔日的伟大理想似乎已经不再能吸引中年教授追随自己的脚步。


或许有些事情自他们选择不同职业道路时就已经注定,但很多时候自傲的政治家还是不愿相信过去崇拜自己的少年如今已经渐行渐远。


坐在办公桌后的格林德沃闭上眼揉了揉眉心,此次窃取资料的行动已经失败,奥瑞琉斯那边又再也没能监测到来自量子计算机的信号,现在手头也只有昨晚无意中瞥到的那个线索还值得一试。


“去查一下在霍格沃茨论坛上署名Voldemort发布论文的学生身份,”议员先生拨通了助理文达·罗齐尔的电话,“查到后想办法把人控制住,他手里可能有我们一直在找的东西。”


“还有,让司机把车开到楼下,我有事要去趟霍格沃茨。”



邓布利多与两个年轻人走出物理系塔楼时已是黄昏时分,落日的余晖给冬日的霍格沃茨平添了几分温暖的色彩,几个学生谈笑着从他们面前经过,似乎已经开始期待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


“是不是有种要秘密拯救世界的使命感了?”教授望着夕阳下落的方向,身周被洒落的阳光染上金色的光晕,整个人看上去真的像是降落人间的救世主。


“的确压力不小……不过说真的,邓布利多教授,”两天之内被太多信息量冲击的调查员忍不住发问,“这么重要的任务只有我们三个人来执行吗?”


“当然不是。”邓布利多转过头对蒂娜笑了笑,“我相信在有需要的时候所有心存善意的人都会向我们伸出援手。”


快走出霍格沃茨校园时门口一辆银色轿车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奢华的外观与象牙塔的气质格格不入,横在大门正前方的停法更让人难以忽略它的存在。


“是谁把这么扎眼的车停在学——”


“蒂娜!”认出轿车主人的学生打断了她的话,迅速编了个蹩脚理由想要避免接下来的尴尬局面,“我想起来中午吃三明治的时候把公寓钥匙落在实验室准备间了,你能不能…陪我回去取一趟?”


蒂娜被纽特飞快的语速怼得一愣,歪过头看着这位冒失的青年不知要从何吐槽。


“陪他去吧,戈德斯坦小姐,出于安全考虑你们两个这几天最好还是不要分开行动。”邓布利多看着一脸莫名其妙的调查专员被拉走后向纽特送去了一个感激的眼神,他现在还没有准备好让安全局的人知道自己与政坛议员的亲密关系,他们发现后很有可能会让自己在量子计算机的保密问题上避嫌,届时局面只会变得更加混乱失控。


格林德沃透过车窗看到缓缓走来的爱人后嘴角微微上翘,他知道自己大张旗鼓出现在学校接人的行为会让对方感到难堪,可他就是想要用这种方法证明自己在邓布利多心中的地位胜过其在霍格沃茨的一切虚名。


“你不该到这里来。”打开车门坐进来的邓布利多瞪圆双眼看着边上得意的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位的脾气,自己拒绝上车只会激怒他采取更极端的手段引来其他人的注意。


“怎么,偌大的学术胜地难道容不下我一个政客?”格林德沃下意识地反问后又稍稍收敛了气焰,他现在还不想把对话引向争吵,“我只是怕你一夜没睡累倒在回家的路上。”


原本邓布利多确实已经有些疲倦,可刚刚看到校门口来车的一瞬间脑中的困意就被紧绷的神经所取代。最近的种种迹象都表明身边这位最亲近的人已经加入了对立的阵营,他不得不开始有所提防。


“咕——”


肚子不合时宜地发出响声,一天下来只吃了颗糖的教授尴尬地别过头看向窗外,准备好的质问一下子都被憋回了空荡荡的腹中。


“猜到你会忙得忘记吃饭。”看到眼前人的窘迫格林德沃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一些,“我订了希莱斯特酒店的座位,我记得你说过喜欢那家的柠檬挞。”


邓布利多没再说话,他希望自己之前的推测都是错的,这个穿着笔挺西装坐在身边的人从来都只是那个最懂自己的伴侣,而不是用各种手段从自己这里获取机密的幕后黑手。


轿车很快行驶到了酒店门口,邓布利多所在的一侧可以看到街对面的橱窗前蹲坐着一个小女孩,只着单衣的瘦小身躯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梳在肩前的金色的发辫让记忆里的身影与现实重叠,心中的抽痛感让他的呼吸不由得一滞。


格林德沃下车后没有听到身边人跟上来的脚步,回头看过去才发现邓布利多已经蹲在了街对面的小女孩身旁。


“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的父母呢?”儒雅的学者脱下自己的大衣罩在了小女孩身上,温柔的语气与当年和阿利安娜对话时一模一样。


“我…我和哥哥交不起房租被房东赶了出来,我们……没有父母。”女孩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身上宽厚的大衣让她多了几分安全感,于是把自己的经历如实回答给了面前的陌生人。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让你回忆起伤心的过往。”邓布利多伸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那你的…兄长去哪里了?”


“哥哥去找吃的了,他让我在这里等他。”女孩望向街口的方向,脸上突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就在那儿!他回来了!”


“你是谁?离我妹妹远点!”抱着一袋面包的金发少年从街口冲了过来,他刚才就有点后悔把妹妹一个人留在那里,和老板求来今天没卖出去的面包后就急忙赶了回来。


“不是的哥哥,他是个好心人,刚刚还把大衣给了我。”


“我们不需要他们的怜悯!要不是因为这些富人卷走了所有的钱,我们这些底层人士也不会失业没饭吃。”少年想要把大衣扔回给他,看了看脸颊冻得通红的妹妹又收回了手,最终只是恨恨地拉起小女孩离开了现场。


饱读诗书的教授就这样愣在了原地,他没有像在课堂上那样的机会长篇大论地解释贫富差距和社会矛盾的根源,只能看着年轻人拽着小女孩逐渐逃离他的视线。


对面的格林德沃只是静静地观察着这一切,他看到邓布利多靠近那个长得像阿利安娜的小女孩时还有些担心,但少年的出现反而给他一会在餐桌上要说的话打下了完美的铺垫。


“过来吧,人都已经走了。没有什么是一顿美食不能解决的,不是吗?”


------------------------------------------

注释①:有兴趣了解的可以搜索下双缝实验和观察者效应,虽然本文标题是量子理论但作者本人对物理一窍不通,所以更新慢就是因为我在卡文查资料(泪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